睡在世界上。

2021-11-04


我要回家了。


敲出这几个字的时候自己竟坐在电脑前有些泪目,十一月的波兰漫天满地飘着黄叶,还是和之前一样的美,但这些日子我的脑海里却只有回国的念想。


陆陆续续的准备好了一些回国的手续,然后也买下了明年二月的机票,偶尔没事也会在网上看各种各样的房屋装修攻略,我似乎很期待自己的下一个角色:从一个单纯的学生,转变成为一个彻底的社会工作者----如果还有不够彻底的地方,那就是我仍在继续攻读博士,但博士也不是学生身份,只是一个努力在自己知识领域创造价值的单纯个体。


对于回国,我的确充满了太多期待,期待自己能赚钱了,期待自己能够时隔三年见到父母,期待国内的美食和各种生活上的便利。但是最大的期待都不是这些,最大的期待是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多多少少的展现一些自己学到的一切,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长进了,是否有资格去实现当年来欧洲学音乐的抱负。


平凡的生活会一点一点的擦拭曾经的野心,这就是为什么这世上怀有各种期待的小孩比成年人多,所以再过一两年就要三十岁的我还在期待着实现抱负,我一点都不害怕写在日记里被未来终究一事无成的我嘲笑,因为平凡甚至都没有资格嘲笑未能实现却一直在努力和期待着的抱负。


母亲常说,人只有保持赤子之心才有成功,我想,人除了抱着对生命的好奇赤裸而来,最终保持着生活的热情赤裸而去,没有什么比这样的一生更有意义了。


好像扯远了。



回想起来,已经六年了,当年出国的时候刚刚23左右,如今已经29岁,中途只回国过两次,如今博士的事情已经有了眉目,于是便想着回去一边工作一边研读,所以未来还会再到欧洲。这样想来,和这片大陆的故事终究还没有结束。

可能如今是留学生涯里对我来说最好的结局吧。


评论(4)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