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世界上。

2021-08-10

刚洗完澡,湿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关上房子里所有灯,坐在窗台上,背倚着墙,脑袋靠在窗玻璃上,另一半窗玻璃则开着,让夏夜里凉爽的风在脚边清哼。


陪着我的有两只猫:一只蹲在打开的窗户后面,一只趴在窗台下的地毯上;一只好奇的张望外面,一只懒散的晃着尾巴。


刚下过雨,外面滴滴答答的声音不间断着,远处马路上的车辆来往可辨,虫鸣则听不太清,但仔细下来还是能辨别。


于是静静的,我忽然反应过来,现下一切,不就是我自己梦想中生活的样子吗?


唯一不同的,只是我还没有能够拿到博士学位,没有住进属于自己的家,还身处国外异乡,还没有寻找到内心的归属。


但是总会有的,就像当下的一切,我曾梦想过的也实现了。所以当下梦想的,在未来也会实现。只要努力。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