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世界上。

2022-12-11


上个周的这个时候过了自己三十岁的生日,父母从区县上来重庆陪我一起吃了个午饭,给我带了两大袋我喜欢吃的那家卤味店的东西,我后来断断续续吃了一个周,到今天为止才彻底消灭干净。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就是这样,剩菜能吃很久,每次和着饭一起热一热,倒杯饮料,就着剧,一顿又很快乐的过去了。所以我就这样偷懒不用做饭了几乎一整个周,也就相当于我生日快乐了7天。如果朋友问我三十岁生日怎么过的,我便可以大胆的说:办了七天七夜。
回国后便没有再写东西了,一是在忙着适应新的环境,国内的节奏是真的很快,地铁几分钟就一趟,麻木的送走一波又一波赶时间的人,从终点到起点。二是在忙着适应自己的新身份:从一个“三十高龄”的学生,正式进入社会,成为一个“社会人”。
我适应得很快,从装修自己房子的时候跟装修师傅们相处融洽,到在交响乐团里坐稳自己的板凳,再到完全得到学生和学生家长们的信任。回国半年时间,我装修好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了能供自己房贷,保险,和自己生活开销的收入,同时还有很多自己自由安排的时间:拉琴,看书,健身,写论文...我想,我真的适应得很快。
但是适应的背后,却牺牲了些对生活的敏感。
所以某一天我疾行在高楼林立间的常常街道,我发现再也找不到街上有一个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晒晒太阳的店,所以突然开始想念意大利。我发现清晨从冷嗖嗖的房间醒来,从窗外看出去没有冬天皑皑白雪,我开始怀念波兰。我发现我开始怀念乘上过的欧洲破旧火车,因为火车带着我从一个城市驶向另一个城市,从一个国家去到另一个,建筑和风景都有灵魂。开始怀念欧洲人烟稀少的漫漫长路,开始想念欧洲时一直陪伴着我的女孩....
而如今,这些都没有了,我为了生活奔波着,闲暇的时候只想躺着,等待夜晚和困意,听着手机里的小说入睡,甚至我终于搬进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我都还没有感受到安定下来的安稳感。

直到今天晚上给学生上完课,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告诉妈妈自己回去了,妈妈说:“安逸,是真正的回你自己的家。”这时我才醒过来,我正拥有着一个过去渴望生活,我又却在怀念过去。
于是到家后我打开洗衣机,关上灯,打开小台灯,坐在窗边,开了一瓶曾经在意大利喝到过的很好喝的气泡酒,打开音响和音乐,打开lofter,敲下很久没有敲的文字。

我自以为适应了新的自己,却又不得不说是一种迷失。于是我告诉自己,也要学会享用当下来之不易的一切。

不过,我还是真的有些怀念欧洲。
也想她。 



但一切又都过去了。

评论(1)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