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世界上。

No Time To Die - Billie Eilish

新开始?


不知道因为什么,最近这两个周我开始有了写小说的打算,正好看到豆瓣读书有一个 即将开始的小说写作大赛,于是我便开始蕴酿起自己想写的故事;完成草稿和大纲后,我的小说现在有了5000来字了。2月25报名开始,要求是1万字,所以我想自己应该来得及,而随后100天要求更新超过10w字的内容,因此这或许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其实一直都有写书的梦想,因为从小学的时候我便爱上了阅读,我很享受它带给我的快乐,曾经也是同一本书反反复复的会读好几遍,就像一首歌,或者是一部电影,我会一次又一次的沉浸在书中的故事里。高中时我尝试写了自己的小说,一开始是班内出现了几个忠实的读者,后来慢慢被传到了年级其他班中。

虽然没有惹起什么巨大的波浪,但我从中体会到了一个写书人的快乐,因为会有读者去期待我的文字,我的内心好像得到了倾听。


最近有简单的翻过冯唐的两本书,对他主业是商业,写作只是副业这件事感到佩服;同时也或多或少的受到了鼓舞。


所以我开始也给自己的五年计划增添了新的内容:成为一个网络作家。


过去的五年计划大概就是在意大利读研,学吉他,开始去健身房。五年后,我顺利毕业了,也学了些皮毛的吉他,也开始养成了运动的习惯。我给自己下一个五年计划是从2020年开始的,目前只有博士毕业这一件事。


所以这第二件事,我自然是需要一些计划的,想成为网络作家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从现在开始会成体系的涉猎写作类的书籍,同时也尝试开始写作。


当然其实每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坚持,因此我把日记写在这里了,我希望五年后我可以完成几本书,或许可以依旧没有读者,但我希望这件事还能有下一个五年。


评论(3)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