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世界上。

The Home Fire - Louis Armstrong、The Allstars

Due/ Agosto/ 2016

《The Home Fire》–––路易斯. 阿姆斯特朗。

如果非要拿个什么东西来做比喻的话,老阿姆的嗓子里面似乎是塞满了整个夏天的一切:沙哑的时候像是夏风吹过的茂盛大树,句尾的颤音细细密密的像流水淙淙,而他的小号声又让人联想起夏夜漫天的璀璨和宁静,特别是老阿姆唱的意大利语的爵士,在凉夜里的佩鲁贾,我也常喜欢把他的音乐塞进耳朵里,然后独自出门散步,喜欢手里提瓶冻透的啤酒,找个长椅坐下,享受着生活中独处时的世外桃源。

所以比起现在的很多音乐,我还是更喜欢老爵士的味道,那个时候的东西都还没有电脑合成,纯粹的依靠人声和乐器的演奏,而正是这样的作品才显得更加的有血有肉。  就像老阿姆,你可以从他嗓子里看到他曾经那些不堪的岁月,也可以从中感受到尝尽各种酸苦的他,对人生的那种平静和乐观。我仿佛能看到那个满脸纵横的黑人老头儿站在台上唱歌的样子:露着他洁白的牙齿,在某些歌词之时不经意的一笑。



时间已经进入八月份了,各种考试也即将在这一两个月开始,而十月份的时候一切都便会分出胜负。

我不想输。




晚安。




评论(2)
热度(8)

©  | Powered by LOFTER